揪團中年重拾書本有個好處,那就是看書的角度會比較務實,實事求是的精神更有助學習。當然,理論還是我重回校園的主要目的,還是學習的重點,但總會碰到主題相關,缺乏佐證理論的時候。學生時代,可能就是死背活吞,強記過關就算,現在,可行不通了。因貸款此,為了有效求證或是旁徵博引更多的架構,我發現了兩招不錯的方法。感覺很新奇,也很令人興奮。第一招是共學討論,古老的說法就是講學。找朋友找同好討論,是很新鮮的嘗試,透過口頭上的討論,邏輯性與彙整效果,是出奇的好。舉例來說,前陣子為了朋友土地買賣提問的智慧財產權問題,我竭盡所知回覆,但發現我的答案顯然薄弱,因此再找尋相關資料,與公共行政領域朋友討論後,嘿!!果然清晰許多,問題也就迎刃而解啦!!令人開心的還有昨天跟小百科阿呆的閒聊,也激盪出不少相關微網誌的訊息,雖然原本我的提問是想酒店兼職找個線上平台放置研究心得,但小百科顯然提供更多更好的點子。加上今天又驚見商業周刊與數位時代對於微網誌的專題報導,確實印證了昨天的談話,果然小百科沒畫蘭花畫老虎(雙關語)給我,呵~經過討論,經過研究,讓過去電腦白癡的我,突然有種站在科技尖有巢氏房屋端的感覺,嗯!!真的很不賴~~~下圖 : 轉貼我電腦上使用acer閱讀器所看到的商業周刊封面,1127期主題"140字的威力"報導的內容就是當今最火紅的facebook社群網站與twitter微網誌等新興網站。(礙於智慧財產權不便po上內頁全文)古老的講學,簡單說是老支票借款師由上而下授學給學生,但其實當時更盛行的風氣是討論,師生間透過相關主題的辯論反而更能激盪出好的理論,我想孔子應該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吧! 古希臘時代的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等哲學家們的思辯,也相當精采。於是,我突發奇想地認為,身處網路房屋買賣或社群如此豐富時代的我們,更應該善用這樣的資源,做起學問來肯定輕鬆許多,效果百倍阿!!(ex:醫學院盛行共筆,大學之間有論壇......看來大家已經善用了呢~)第二招呢,就是這半年來陸續參加的研討會,無論是學術性或企業或政府相關單位,都能讓我獲益良酒店兼職多。雖說產官學界的討論內容南轅北轍,官方的宣導太過明顯,學術性的理論偏重,產業界又礙於商業機密無法詳盡,但可能由於這三單位我都小有涉獵,在即便缺了一角的各方領域上,依然悠遊,取我所需,終究能自成一圓的,哈!(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上圖,會場佈置是幾天前參加由中華民國圖書出版聯盟辦的研討會,請來商周數位經理.數位聯盟秘書與聯合線上編輯等三位講師,短短兩小時的講述內容都相當精采,十分振奮人心,即便數位現象未明的說法甚囂塵上,但透過一場場這樣研討的參予,是有機會愈辯愈明的。特別是西裝在電子書趨勢看好的這下半年,理論付諸行動,內容.硬體.軟體.使用者端等各領域搶進市場的時刻,無論成敗如何,都將是活絡的年代,加油!!我也要加油(為了論文的進度~~)(嘿!有了這些研討的加持可輕鬆了~~~)(好啦!也許不輕鬆但只少理論與實務愈來愈緊密~這網路行銷絕對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98zvde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