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呼和浩網站優化特1月7日電 題:通訊:旅居中國的蒙古國畫家扎雅特的“國際求援”路
  作者:李愛平
  “我是一名來自蒙古國的畫家,我叫扎雅特,我的妻子叫特古斯,我的兒子叫莫日根……現在我的家庭發生了突變,我的兒子得了糖原累積症……我需要有瞭解或治療過本病癥的醫生儘快汽車貸款與我聯繫,我有自己的藝術品出售,作為救助兒子的支付醫療費用。”
  1月7日,旅居中國內蒙古呼和浩特的蒙古國畫家扎雅特為7歲患病兒子莫日根寫下的上述“國際援助”愛心宣言,令前來認購藝術品的收藏愛好者們感嘆不已。短短一上午的時間,前來認購的收藏家,即購買了扎雅特、特古融資斯夫婦超過6萬餘元藝術品。
  然而,這一切並沒有減緩扎雅特、特古斯夫婦對孩子患病亟需“國際援助”的壓力,一貫化療副作用樂觀的扎雅特在面對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語調低沉,而妻子特古斯則用較快的語速不斷的感謝著中國朋友對他們一家的各種幫助。
  扎雅特、特古斯夫婦的兒室內裝潢子莫日根,今年7歲,出生於蒙古國。按照扎雅特、特古斯夫婦的話說,兩歲時莫日根由於食物中毒曾在蒙古國醫院就診過,當時醫生診斷為肝中毒,但經過一段時間救治病情有所恢復。
  此後的幾年中,莫日根經常喊疼痛、難受,後經醫生治療“醫生只是說,肝胃互相抵抗”。一直到2013年11月前,扎雅特、特古斯夫婦將莫日根的“片子”寄到美國的一位朋友處,他們才發覺孩子的病情並不簡單。
  “美國的朋友建議為孩子換肝。”特古斯說,在這種情況下,他們一家在2013年11月27日將孩子送往北京302醫院接受治療,但醫生給出的答案並不樂觀,孩子被確診為“糖原累積症”,醫生說,這種病目前沒有藥物可以治療。
  遭受孩子病癥打擊的扎雅特7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這段時間為了表達對孩子的愛,在所進行的藝術創作中,孩子占據了主要角色,許多畫創作後他的朋友們感動的直掉淚。
  中國重走茶葉之路國際聯盟呼和浩特市常務理事長蘇欣7日為扎雅特夫婦發起的“國際援助”沙龍活動上說,夫婦兩人表示暫不接受個人捐助,他們將出售自己的藝術品來度過這
  場難關。
  而扎雅特夫婦則告訴記者,在蒙古國只有四例糖原累積症患者,而在中國截止目前僅有12例,當前最需要的是能在世界範圍內尋找到治愈這一疾病的醫生。
  今年40歲的扎雅特,其作品《烏達木》被美國德克薩斯州州立博物館收藏,一時名聲大躁,由此被中國媒體譽為“刀鋒歌者”,在旅居中國的一年中,他稱和中國人民結下了深厚的友情,由於其妻子在內蒙古讀研究生,他稱,內蒙古已經是其第二故鄉。
  記者7日中午採訪扎雅特夫婦時,其7歲的兒子莫日根安靜的坐在兩人旁邊,受父母親熏陶採訪結束時他拿起一張紙一支筆說,要畫畫去了,而此時記者發現堅強的扎雅特夫婦眼中噙滿淚水。(完)  (原標題:旅居中國的蒙古國畫家扎雅特的“國際求援”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98zvde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